江觐蘅

携孤灯一盏,共贺天地平安。

星辰之外⭐【上】

【爱我的人要么死了,要么奔赴死亡】

   “每当一个生命逝去,就有一颗星星滑落天际。”——《卖火柴的小女孩》

   “滋……沙滋沙啦,本系统已经严重损坏,损坏程度已经达到95%,请立即撤离,请立即撤离……滋……波滋沙沙滋……”

    耳畔回荡着系统的崩坏警告,贺微辰知道,飞船已经处于崩溃的极限了。飞船外,自家星际战队的飞船爆炸的声音不绝于耳。他明白,敌人正在一步步缩小包围圈,打算进一步,不,是将我们全部消灭。

    没有人会来救我。

    氧气已经不足50%,呼吸的空气越来越稀薄,缺氧让他意识模糊。

    祝安初,你也曾这样,这么绝望吗?

    他闭上了眼睛。

    对不起……是我错了……

    你别生气,我还在,等你……

    可祝安初已经回不来了,再也回不来了。

    时间的沙漏倒置,归于星辰初起之时。

    祝安初5岁,他1岁。

    祝安初看着婴儿床里闭着眼的贺微辰,有些嫌弃的说道:“顾姨怎么会生出这么个丑玩意儿,啧。”床里的小家伙像是听懂了他的话,突兀的睁开了眼睛,直勾勾的盯着祝安初。祝安初被他吓了一跳,一大一小就这样对视了两分钟,直到顾兰走过来:“初初这么喜欢辰辰啊,辰辰的眼睛是不是特别好看?”祝安初别扭的扭开头,脸一红:“才没有,我……我只是发呆罢了!”说完便落荒而逃,顾兰注视着他离开时的背影,笑了。

    那一眼,祝安初就开始沉沦在了贺微辰眸中的星河万千里。

    祝安初10岁,他6岁。

    “哥哥!抱抱!”“贺微辰!你都六岁了,怎么还要人抱啊?看我以后死了,谁给你抱……”祝安初一边嫌弃,却还是把贺微辰抱了起来,话还没说完,就被贺微辰的小手给捂住了嘴:“哥哥,妈妈说了,不吉利的话不能说!还有,哥哥这么好,怎么会死呢?”祝安初一愣,没有说话,只是摸了摸他的头。

    可祝安初却是因为贺微辰而死,死无全尸。

    祝安初16岁,他12岁。

    “辰辰,哥哥被星际战队选中了,明天就要走了,你好好学习,将来好子承父业,做个出色的商人……”贺微辰听着电话那头的声音,心里逐渐不是滋味起来:“哥哥,我不要你走……”他咬了咬牙,“我喜欢你。”电话那头仿佛静止了,贺微辰很害怕听到自己不想听到的答案,然而:“傻小子,哥哥喜欢你这么多年都看不出来……”贺微辰听到了电话那头的笑声。挂了电话后,他的心中更加毅然。四年后,他不顾家人的反对,学校的阻拦,同学的挽留,决然加入了祝安初所在的星际战队,在那里他和他相爱。

    可正是贺微辰,亲手毁了祝安初的前程。

    火光冲天,血色弥漫了贺微辰的双眼。防护服开启了最后的保护,贺微辰迷失在了宇宙中。

    最后一瞬,他想起了那天的雪。

    祝安初25岁,他21岁。

   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,贺微辰不再叫祝安初“哥哥”了,而是将称呼改成了“初初”或“祝上将”。那几年战队的时光,是令贺微辰最为难忘的。他们一起生活,一同并肩作战,一起规划未来的蓝图。他曾经以为会一直如此,美好下去,可变化就发生在那年,无缘无故。

    贺微辰听说了那件事,却轻信了一个才相识几天的人。他开始对祝安初冷眼相待。当初二人多火热,如今就有多冷漠,形同陌生人,仿佛他们之间仅仅是平静如止水。

    只因祝安初是所谓的“叛徒”,所谓的,“叛徒”……

    人言可畏……

    他还记得祝安初当时的苦苦哀求,求他看在这么多年的情谊上,放过他父母,放过他族人,他还有个妹妹,才6岁……

    他也记得,自己拎起祝安初的领子,道:“那你为什么不放过我?你都这样了,为什么还在算计我?还想拉我下水?嗯?!”随即狠狠一推,他没注意到祝安初眼中的失魂落魄,祝安初哑然:“我以前对你的好,难道就是算计,难道,就是阴谋吗?”“怎么,不是?”贺微辰居高临下地看着跪在地上的祝安初,语气冰冷,言语恶毒。祝安初怕了,他再也看不到贺微辰眼中的星辰了。

    我真是个十足的傻子,贺微辰在失去意识之前想。

    梦里,他又回到了那天。

    祝安初27岁,他23岁。为了立功谢“罪”,祝安初提出申请与前来的敌人总队作战。这是他们最棘手的敌人,贺微辰想,就让他去,看他能玩出什么花样。于是,作为总指挥的他下达了命令,让祝安初仅仅率领十人,前去对战敌人的百万军团。那十人,都是被称为“叛徒”的人,和祝安初一样。

    贺微辰还记得那天夜里,一道闪亮的火光划破了天际,耀眼而夺目,迅速的闪现又迅速的褪色。他心中有种不祥的预感,他捡起外套,飞驰到指挥部,刚进大门就得知了一个消息——祝安初,也就是“叛徒”的头,带领的十人小分队,全部歼敌,但在歼敌时被敌人飞舰的量子炮所击中,祝安初所在的主舰系统全坏,爆炸分解在了宇宙里,碎片划过大气层,发出了夺目的火光。

    所谓“叛徒”,为了组织,尸骨无存。

    【~未完待续~】

   


评论(1)

热度(4)